品尝那一杯咖啡的时间



以前,
我一直都不甚喜欢喝咖啡,不习惯那苦涩的味道,
可寂静深夜冬日寒风阵阵时,
能捧上一杯热气灼手而散发缕缕幽香的咖啡也不乏是件优雅的快事。

那杯氤氲着若干心事,些许烦忧与感伤的咖啡,
那杯浸入心底后苦苦的感觉,
有时甚至是渗透骨髓的痛楚的感觉的咖啡,
只是在某些时候还是很吸引人的。

夜月柔柔地俯瞰着大地,洒下片片皎洁,
连立于寒风中也稍显出淡淡地柔情。
路上偶尔会飘来几片枯叶,踩上去嚓嚓作响,
只有它们肯在寂夜里与我为伴。

寂夜时分,我不止一次地将抒情作赋为文字,
当然其中不乏感伤与无奈,抒出胸臆一吐为快后,
似也卸掉些背负已久的包袱,得到了些许地轻松。

孤独感尤其在深夜更显得那么漫长无际,
曾多次试图让自己习惯这种感觉,也多次劝告自己去改变这个现状,
让生活里变得精彩些,自我安慰也可尝试,
因此曾一度痴迷于陈绮贞的歌“九份的咖啡店”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这里的景色像你变幻莫测
这样的午后我坐在九份的马路边
这里的空气很新鲜
这里的感觉很特别
仰望这片天空遥尽我对你的思念
窗外的星空像你嬉笑不眠
这样的午夜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
这里的街道有点改变
这里的人群喧闹整夜
望着朦胧的海岸线
是否还能回到从前
昨日的单纯今天的实际像你
而你也早已不是你
我的心是一杯调和过的咖啡
怀念着往日淡薄的青草味
窗外的景色像你没什么道理
这样的午后我在忠孝东路的咖啡店
这里的街道有点危险
这里的人群面无表情
想问你也问问自己
是否还会记得从前
怀念着往日的坚持和现在你我的改变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一杯咖啡;一人的心事
明明知道想的太多会很伤神,却总是难以地说服自己,
既然与孤独为伴,与寂寞为友,那就细细地来品味这份感觉吧。
明明讨厌孤独,
可有时侯却偏偏又推不开既赶不走而剪不断那份紊乱的思绪。
不然为何总感觉 孤独无依 寂寞无靠,
即使我明明身处在繁华世界里,居于温香暖室。
但脑海里却常常会出现朱自清的那一句话:
“热闹是他们的,我什么也没有”。

所以 曾几何时开始,
我就爱上了咖啡,也许 咖啡因 能使我惦念过去追溯未来吧,
过于千里的思绪,早已令我和咖啡存在着一份实虚微妙的感觉了...

2 Responses

  1. Cavin Says:

    多谢你的不错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