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很简单,只要你愿意 ---《单身男女》

一个在窗前贴上花朵的图案,一个贴出花盆的图案,
然后对方再把花放心花盆里,两人就可以开始恋爱了...

这部剧算是都市爱情剧里有味道的,轻松里有笑点,
不管是吴彦祖和角蛙有趣的对话,还是古天乐在玻璃窗前搞笑的表演,
都彰显了他们超出以往影片的可爱,配角林雪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,相当出彩。

影片有笑有泪有心动有感慨,
尤其是两位型男同时向女主角求婚的桥段,
更是一字一泪,感动羡慕地一塌糊涂。
最终呢,以惯常的大团圆结尾,而我却觉得不圆满得结局似乎更耐人回味。

一直都觉得人生充满了选择,原来幸福也不例外。
是人太贪心还是情感太广博,同时爱上两个人变得平常,
我知道这无关于伦常,只关乎于感情,因为爱本没有对错。
都说世上有两种可以称之为浪漫的感情,一个是相濡以沫,一个是相忘于江湖,
我们努力要做到的就是和最爱的人相濡以沫,和次爱的人相忘于江湖,请原谅爱情是无法切割的。

如果在“我爱你”中间加一个限定词,
不要再说“我也爱你”、“我很爱你”、“我最爱你”,
我相信大多数人想听到的是:我只爱你。
因为那份唯一,那份专属感,那份情有独钟才是最珍贵的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