藤井树 ● 《六弄咖啡馆》

【六弄咖啡馆】,并不开在某巷六弄内。

为何六弄?
也许是为了纪念坎坷不平的人生择点~

这儿,
咖啡豆的魅力让咖啡馆老板叙述的故事更为淡淡忧香。
一个失眠的夜晚..
一个残缺的故事..

淡淡的故事情节
意外的结局
犹如黑咖啡
由苦入甘...

他的际遇
他和他的友情
他和她的爱情转折
却,丝丝入扣...

也许爱情需要用残缺诠释,才唯美..
也许人生需要用遗憾点缀,才深刻..

六弄人生:

人生,像走在一条小巷中,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个出口,也可能是一条死胡同。

生在一个与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,是我人生的第一弄;

爱上了妳,是我人生的第二弄;

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,是我人生的第三弄;

失去了妳,是我人生的第四弄;

母亲的逝去,是我人生的第五弄;

在这五弄里,我看不见所谓的出口,出现在我面前的,尽是死胡同。

该是结束的时候了,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,

再见,世界,是我人生的第六弄。

《六弄咖啡馆》是两个人在一间为开张的开啡馆里见面。一个是绕路走的女子,一个是咖啡馆的老板。两人的相遇是因为一只猫。小说里,咖啡馆老板对女子说了一段爱情故事。这故事并不峰回路转,可是却牵动我的心。高中的爱情故事是很多人都会经历的。暗恋也是一种甜蜜。长距离恋爱也是很多情侣的终结。


2 Responses
  1. Wei Mun Says:

    这是藤井树近年来我唯一觉得很不错的作品....
    谁想到原来那是他的第六弄


  2. Cavin Says:

    很出人意表的结局~
    转折太大了...至少真的没想到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