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格拉没有底

苏格拉没有底题记:
有几片落叶能懂我的思念,人们总在川流不息的走着,过往的也只是途留下一叮点美好的记忆。因此我常常把它们都收藏起来,放在心里。
或许等到了某一天气我会重新翻开它们“朋友,这就是生活”。
请认识你自己,唯有理智最为可贵。
我平生只知道一件事,我为什么是那么无知
---[苏格拉底Mr.Socrates]---

城市的尽头,背投无边的烈日,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正逆光走来。
  直到他在我面前站定我才看清,与我唯一的区别是,他没有眼睛。
  他的脸上、人们通常安放眼窝的那两个位置,赫然是平整的。白皙光滑的皮肤覆盖。
  忽生敬畏的好奇。
  “你是谁?”
  “苏格拉”
  “…底?”
  “就苏格拉,没有底。”
  “为什么你没有眼睛?”
  “因为已经不想再看到什么了。”
  “为什么我们会一模一样?”
  时间静止了片刻,苏格拉转过头,背面不是后脑勺,而是一张我多年后沧桑的脸。
  视界之外,想象之中...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