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经,对爱情的感悟


“佛说:前世的五百次回眸,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。”
--- --- 席慕容

因为一句话,
我爱情的世界里从此只随着一点一滴的回忆让我去珍惜。
却不敢有着过于地奢求与希望,
毕竟我知道失败的背后就是我痛苦的起源。

*** *** *** *** *** *** *** *** ***

以前,
就开始了对这一句话有着深切的领悟。

我知道,
生命中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一种缘分,
所以每一段的机遇我都是抱着最珍惜与期盼的心态。

但是我也晓得,
许多事情也不是有着一定的绝对,
不是什么事情都有着美好的结局。


曾经,
我有那么地迷惘过,
甚至还因为胡思乱想而差点麻痹了自己。

一些东西、一些事情
皆因天时地利人和的不同
往往都会有着错过的遭遇,特别是爱情。

或许可以这么想,
别那么地固执自己的心去追求一切。

如果真有缘分,
是你的始终最后还是会属于你的吧。
而不是你的话,
早与迟又有何分别?

我心想:“或许吧,这毕竟也不是个有规律的事情。”

人生里,起起落落。
其实,我早预了吧。
只是,看不看得开却又是另一回事。


这段旅程里,
有些人或许成了过客,没有痕迹,
有些人注定了要驻足,扎根心底。


每一个邂逅都是一场美丽的意外,
每一个心动都是一份珍贵的礼物。


“勿望结局,只念过程。”
也许这就是爱情中最实际的生存之道。


开心的,难过的,纠结的,挣扎的,心痛的...
一次又一次,一遍又一遍,重复着,逃避着...

心扉里或多或少都有着一道不可抹灭的痕迹吧。


如果说时间可以抚平一切的话,
那或许在这段过程里有你的存在,
也许就是拥有着最美丽的幸福吧。


0 Responses